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特变电工获评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称号

2023-01-07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上,发布了42家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名单。特变电工凭借在绿色低碳发展及节能减排方面的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成功入选。

2022年,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开展“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研究工作”。从全国范围内邀请280余家重点行业头部企业参与研究,历时10个月,经过三轮研究,从中发现了42家在绿色发展领域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企业,包含中央企业13家,地方国企12家,民营或合资企业17家。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2家“领跑者”企业研发的绿色低碳优秀技术和产品,为社会提供低碳解决方案,带动行业整体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具有“基础工作扎实、排放数据健全、碳排放效果显著,能源结构不断优化”等五方面突出特点。

此次获评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是特变电工长期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成果展示,特变电工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把握全球绿色低碳转型机遇,扎实做好工业领域能效综合提升,清洁能源替代,科技研发创新,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等工作。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