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提升17位!特变电工跻身中国机械500强前十

2022-12-22

12月21日,2022年全球暨中国机械行业500强榜单发布,特变电工跻身世界一流机械企业500强第173位;中国机械工业500强第9位,较上年提升17位。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500强研究报告自2003年首次发布,迄今已连续发布20届,已经成为业界有影响力的研究报告。该项研究活动重在突出企业规模和质量统一、重在突出综合竞争实力研究,选取企业10多项关键经营评价指标,对企业的规模力、效率力、成长力、资源力进行综合研究排序。

作为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绿色清洁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特变电工始终致力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培育打造了高端电工装备智造、硅基新能源、铝基新材料“一高两新”三大国家战略性循环经济产业链。变压器年产能达2.6亿kVA,光伏EPC装机总量近21GW,均位居全球前列。

未来,特变电工将围绕服务国家“双碳”目标,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装备中国”向“装备世界”的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